一闪一闪亮晶晶

我是一个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快乐的文朱写手

斗转星移

  人物ooc,渣文笔,大致内容就是薛洋断臂之后穿越到几百年后闫大夫的世界,而闫大夫是晓星尘聚魂之后的转世。

  

  

  

  

  

  

  

  

  

  

  

  “道长…”

  

  

  “晓星尘…”

  

  

  “我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反而却不信了呢”

  

  

  “晓星尘…”

  

  

  “薛洋!”

  又做那个梦了,寝衣粘着肌肤,浑身被汗液浸透的滋味不好受,闫大夫起身推开了床边的窗户,空中的繁星就似天灯一般,午夜的凉风吹进屋内,闫大夫才感觉到些许舒适。

  自从他回到圣教之后,每晚都会做着同一个梦境,梦中的是晓星尘的义城三年与薛洋的十一年,他每晚都会看着那位白衣道长举起自己的剑,割破自己的脖子。他每晚还会看见,那个黑衣少年在知道晓星尘再也醒不过来之后的疯狂,与那眼中藏也藏不住的爱恋。

  久而久之,闫大夫早已熟悉了所有的故事情节,自魏无羡一出现,他就了然于胸,接下来是那少年的结局。

  闫大夫对梦中的故事看得多了,也就麻木了,可今晚不太一样,他亲眼看到了薛洋摘下晓星尘眼上的白绫,那熟悉的面貌,是他自己的脸。直到薛洋为晓星尘换上新的白绫,闫大夫的震惊也没有结束。

  本是梦中事,闫大夫却直觉的认为那是真的。

  

  

  

  

  

  “义兄。”

  随着圣教教主声音而至的是赵青峰抱着的奄奄一息的男子与紧随其后的季川。

  闫大夫皱了皱眉:“你们这是从哪捡来的?怎么什么人都往圣教里带。”

  自从他回到圣教,本着三人的关系,也就应了赵青峰的一声大哥,虽嘴上不说但他自己也心知肚明,这声大哥也彻底让他把赵青峰化为了自家人的范围。

  闫大夫感觉他现在操的心是越来越多了,不光是季川还有赵青峰。

  “大哥,我和兄长在圣教门口发现他的,倒在那里,还是应该救一下的。”

  “季川,他说救你就不反驳一下吗?这人你都不认识。”

  “一般人不会来圣教,倒是应该问问为什么倒在圣教的门口。”季川一本正经的对着他的义兄胡说八道。

  说完就后悔的闫大夫突然想把两个弟弟打包扔出门去,免得碍了他的眼,闫大夫才不承认是这两位差点闪瞎他的眼。

  叹了口气的闫大夫认命般的上前去摸了摸他的脉搏,又伸手拨开他脸上的头发,在看清男子长相的时候,震惊的说不出话,眼前的人与梦中义城的少年重合,他不由自主的说出了少年的名字。

  “薛洋…”

  

  

  

  

  

  “大哥,他没事吧。”

  闫大夫看到站在门外等候的两人:“活着是还活着,他断臂失血过多,身上的伤又都是重伤,具体能不能醒过来还要看他自己了。”

  “义兄可是认识这名男子?刚刚听到义兄叫了他的名字。”

  “并不认识。”

  

  

  

  闫大夫换药的手一刻都没有停下,可思绪早已不知去哪了。

  这薛洋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义城十一年到底是为何会入了他的梦,那晓星尘与他又是什么关系。

  换药的手突然被握住,闫大夫低头望过去,是薛洋带着爱意的笑眼,如海洋般将他淹没在里。

  “晓星尘…道长…”

  “我不是他。”

  薛洋看着面前的人用力拽回自己的手,粉衣的袖子甩了一下,他的一眼之中的欣喜渐渐消失,他承认眼前的人似乎并不是他的道长。

  “醒了,就好好养伤,养完伤就赶快离开圣教。”

  

  

  

  

  

  几日之后,薛洋的伤倒是越来越好,闫大夫没有想到,那些无论放在任何人身上都会很严重的伤,薛洋居然挺了过来。

  闫大夫采完药,推开医馆的门,却看到赵青峰与薛洋两人在聊着什么。

  “这里原来是圣教啊。”

  “对,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倒在圣教门口吗?”

  “我也不记得。”

  “那你这伤?”

  “啊,这伤啊,是被一个想抢走属于我的东西的人打伤的,我不给他,他还硬抢呢。”

  “怎么会有这种无理之人。”

  眼瞧着赵青峰被骗的团团转,这个单纯的弟弟,以后还是让季川看着他少来这里吧。

  “说什么呢!赵青峰,你不跟在季川身边在这做什么,还有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

  “兄长还要吃鸡蛋面,我这就去厨房给他做。”

  “闫大夫我说的可都是真的。”薛洋挑了挑眉,看着开始排放药材的人。

  “你能骗骗别人,骗我就不必了。”要不是早把义城事看了不下百遍,闫大夫承认,也许今天也会被他骗到。

  

  

  

  

  

  

  夜晚,躺在床上的闫大夫,早已昏昏欲睡,薛洋就是此时走了进来,站在床边,他贪婪的望着面前人的容貌。

  “你来干什么?”

  闫大夫在薛洋站在床边的一瞬间就已经清醒,那炙热的眼神让他不得已睁开眼睛。

  “干什么?我什么也不干呀。”薛洋索性坐在床上。

  鬼才信你的话,大晚上的不睡觉,你来这里没企图?

  薛洋似是看出了闫大夫的想法,叹了口气,伸手想去拥住闫大夫,却被人一下子躲开了。

  看了看伸到一半的手,薛洋笑了一下,翻身上床,躺在闫大夫的身边:“我真的什么都不做,只是想在你身边而已,睡觉。”

  薛洋不确定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晓星尘,他不忍心再伤一次他的道长,在遵从内心之后又不得不压抑自己。

  身侧之人的气息洒在闫大夫的脖颈处,他看着床上的帷幔,彻底睡不着了:“你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明日就离开圣教吧。”

  闫大夫感受到身侧之人的晃动,他知道薛洋听见了。

  不知多久,闫大夫终于睡着,这次的梦里不在只有义城的十一年,还有晓星尘在抱山散人处的故事,还有他下山的故事,最后是多年之后聚魂化形的故事。

  宋岚看着眼前恢复的友人,别提多高兴,但他现在开不了口,晓星尘又看不见,幸好几年前醒过来的阿菁跟在身边。

  “道长哥哥,宋岚哥哥让我和你说欢迎你回来。”

  晓星尘点点头,微笑着“阿菁原来你也醒了。”他四下环顾着,感受着有没有其他人的存在。

  “道长哥哥你在找什么?”

  “我……”

  “宋岚哥哥说,坏东西…薛洋早已经被含光君杀了。”

  “嗯。”晓星尘接过宋岚递过来的霜华。

  “道长哥哥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他不知道在这两人面前应不应该提薛洋,但今生已经错过,晓星尘想为他们的来世谋一个出路:“我要去薛洋在的地方。”

  宋岚的怒吼有些含铁不成钢,晓星尘怎不知他和阿菁的担心。

  “你们放心吧,没事的,薛洋的那八年的所作所为我都知道,他把我的魂魄放在他的身上,我自然对他做的事都知道。”

  “可是道长哥哥,宋岚哥哥问你不恨吗?”

  晓星尘笑着摸了摸阿菁的头发,怎么可能不恨,又怎么可能不爱,今生如此就已经是注定,他想用来世为自己为薛洋挣个未来。

  “子琛多保重,阿菁就拜托你了。”

  一阵白光闪过,刺的闫大夫闭上眼,再次睁开眼时已经天亮,身边的人也早已不见了。

  “薛洋…”闫大夫摸了摸脸上的泪水,立刻翻开被子起床换衣,追了出去。他才明白,原来晓星尘就是他,他就是晓星尘。

  “季川,赵青峰,你们看到薛洋了吗?”

  “没有,义兄这是怎么…”话还没说完的魔教教主看着自家义兄第一次跑得跟个会轻功的人一样。

  “薛洋!薛洋!”

  闫大夫找遍了所有地方,头上的簪花都有些凌乱。他忽然抬头,看到树林中远远走过来的人。

  “闫大夫。”

  

  

  “嗯。”

  

  

  

  “殷剑。”

  

  

  

  “干什么。”

  

  

  

  “晓星尘。”

  

  

  

  “是我。”

  

  微风吹拂,闫大夫的粉色衣摆随着风舞动,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后记:

  

  

  薛洋看着被逗的脸色微红的人,萌生了更多不可播的内容。

  “道长,你是什么时候记起来的?”

  

  “你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在梦中看到了我所有的记忆。”

  

  “嗯嗯。”薛洋伸手去抓那人捣药的手,却被拍开。

  

  

  “那你是为什么没有真的走?”

  

  

  “啊,我啊,我也是那天晚上听到了你在梦里叫我薛洋,我自从受伤来到这圣教,可从没告诉过别人我的名字。”

  

 

  

  

  

  

  

  

  求评论呀小可爱们(*^o^*)

  

  

  

  

评论(11)

热度(18)